2022/01/02

牧養材料(六)召會生活 第七題 專一為福音而活

徒八4 那些分散的人就往各處去,傳神的話為福音。
徒八5 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,向他們傳揚基督。
提前二4 祂願意萬人得救,並且完全認識真理。

福音的定義

福音就是基督,祂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,作為終極完成的靈,就是三一神的終極完成臨到我們,為著我們的享受。按照真理,福音乃是整本新約。基督徒習慣說有四卷福音書,但保羅告訴我們,整卷羅馬書乃是神的福音(一1,15)。羅馬書說到傳揚神、神對墮落之人的定罪、以及身體生活,其中包括十六章的眾地方召會。你曾否接受這樣對福音廣泛觀點的定義?以人位來說,福音乃是一個奇妙的人位;而按照真理,福音乃是新約二十七卷書整個的神聖啟示。神新約的經綸就是福音。我們必須相信這樣的福音,傳揚這樣的福音,並且專一為這樣的福音而活。終極完成的靈,就是神自己臨到我們,至終成了在啟示錄裡的七靈(一4,四5,五6);七靈也是福音的一部分。

專一為福音而活

我的用意是要給你們深刻的印象,今天在地上,在宇宙中,有一件事稱為福音,我們受提醒並受囑咐要為此而活。主吩咐我們,要專一為福音而活。我們在地上活著是為什麼?我們活著是為我們的職業或工作,要賺很多錢麼?人活著是為什麼?可憐的人類社會,有許多活動,卻沒有目標。我們有目標麼?我們的目標乃是福音,我們的福音乃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,成了那靈在我們裡面,作我們的拯救,作我們的生命,作我們生命的供應,並作我們包羅一切的享受。

專一為這樣的福音而活是何等美妙,何等榮耀!我專一為這福音而活,已經有五十多年了。為著這個,阿利路亞!這是值得的!當我蒙主呼召的時候,我的想法是:神要呼召我到本縣內的各鄉鎮傳福音並教導,甚至還不是到我所在的整個省去。我一生若是那樣作,我就已經高興不已了。我從未想過我會到美國,並在世界各地,向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們說話。靠著主的憐憫,我是專一的為福音而活!

帶著基督的權柄出去

在馬太福音末了,主在復活裡,作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來告訴我們,天上地上一切的權柄,都已經賜給祂了(二八18)。美國總統差遣大使到許多國家,全權代表他。我們為什麼需要這樣的權柄,就是天上地上一切的權柄?我們需要這權柄,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(19)。我們大家都需要問自己,我們使多少人作了主的門徒?你相信祂了麼?你接受祂了麼?你有祂活在你裡面麼?你與祂是一靈麼?你住在祂裡面麼?祂現在住在你裡面麼?你與祂是一麼?如果你對這些問題說是,你就有天上地上的權柄出去!“去”這辭的價值和重要性是無法度量的。去,去,去!先去耶路撒冷,然後去猶太全地,然後去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(徒一8)。去所有國家的所有家裡,去你表兄妹的家,去你姻親的家。去到人的家,使萬民作主的門徒。

不結果子的嚴重性

多年留在不生育的情形裡,你高興麼?彼得後書指出,我們可能閒懶不結果子,不生育(一8)。假如主明天早晨回來,那麼照著祂在馬太二十五章的話,你必須向祂交賬說,你作了什麼。你要告訴祂什麼?你會告訴祂,你在當地有好的召會生活,祂賜給你的一切都還在這裡麼?你會告訴祂,祂是一個忍心的人,沒有撒種的地方要收割,沒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麼?主會說什麼?主會說,“好,良善又忠信的奴僕,…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”麼(23)?或者祂會說,你是又惡又懶的奴僕(26)?按照馬太二十五章,祂會把你擺在那裡?不要忘記,被扔在外面黑暗裡的,乃是接受了真實的恩賜,一他連得的人;這人不僅是得救的,也是有恩賜的。主是真的,祂真的要回來,並且祂在馬太二十五章所說的話將要應驗。這是嚴肅且鄭重的事。

主立了我們前去結果子,並使我們的果子常存

約翰十五章十六節說,“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乃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立了你們,要你們前去,並要你們結果子,且要你們的果子常存。”在這一節裡有些辭相當重要。第一個辭是“立”;不是我們揀選自己,乃是祂揀選了我們。在作基督這葡萄樹的枝子這事上,我們沒有選擇,因為祂抓住了我們。祂揀選我們,並立我們去結果子。結果子是主立的,是祂指定的。祂沒有指定我們作別的事,祂指定我們結果子。主吩咐我們前去結果子。枝子能去麼?自然界中樹上的枝子不能去。但我們不僅是活的枝子,也是能移動的枝子;我們必須去,這指明我們必須去到人那裡。(迫切並專一為福音而活,三二至三五、三八至三九、四九頁)

保羅說,無論對什麼人,他都是欠債的(羅一14)。盼望我們也都有同樣的靈,看自己是欠福音債的人。保羅也說,他不傳福音就有禍了,若甘心傳福音就有賞賜(林前九16~17)。願我們都起來,作主的見證人,好得福音的賞賜。(速興起傳福音,四四頁)

參讀:迫切並專一為福音而活,第三章;速興起傳福音,第一至五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