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1/11

六項召會的事奉要建立

從主的恢復在洛杉磯開始直到如今,召會的事奉在我們中間從未充分的建立起來。雖然我們召會的事奉經過了一些改變,但建立起來的卻不是那麼多。我們說召會的事奉,這是什麼意思?說召會的事奉是指供應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體,這非常好,但是太屬靈了。事奉必須是實行的事。其他的人也許說,原則上,召會的事奉該建造基督的身體。但那是新約的職事。主所賜的,有些是使徒,有些是申言者,有些是傳福音者,有些是牧人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,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。(弗四1112。)我們中間沒有一人會領會召會的事奉是這個。許多聖徒認為召會的事奉就是排椅子、整潔會所、招待、以及預備餅杯。雖然我們可以說,召會的事奉是要照顧有需要的聖徒,並顧到召會的需要,但這太籠統了。我們必須找到一條路,將這種照顧付諸實行。

為著建造召會所需要的基本和附屬事項

有一些事項是建造召會所需要的。第一件事是要建立對真理正確的研讀。我到美國來的時候,受主囑咐要在這裡完成祂的恢復。這完全是新事。我頭一個負擔就是要釋放真理,所以我一直出外盡職。我沒有時間作別的事。許多聖徒藉著真理被帶進主的恢復。真理是我們的根基,但在我們中間,真理還沒有充分的建立起來。甚至有些公會也建立了對聖經真理的研讀。

第二件需要建立的事是在生命裡的長大。傳福音是第三件必須在我們中間興起的事。真理、生命的事和福音是三根支柱,對召會的建造是基本的。召會若不建造在真理和生命上,不傳福音以得著人,就沒有前途。召會沒有真理,沒有生命,沒有福音,就算不得什麼。每個召會的長老首先有責任在真理、生命和福音上建立一個地方召會。藉著傳福音,就有召會-神的國-的擴展。有一些附屬的事也是需要的,如兒童工作。兒童聚會必須建立起來。此外,我們必須在小學、初中、高中和大專年齡的學生中間工作。這四個階段都必須建立起來。

第三個需要建立的附屬事項是社區中的福音。社區福音是我們必須建立的專項。一九四○至一九四三年,我在煙台召會勞苦,所建立最強的一項就是社區福音。不需要人來傳講。這事由主婦來作。每當我們舉行特會的時候,不需要長老或其他聖徒幫助初信者,因為幾乎所有的與會者都是我們中間作主婦的姊妹的鄰居。在聖徒(主要是主婦)中間,有很強的社區工作建立起來。每次特別聚會之後,這些主婦會立刻陪著初信者回家。走二里路回家,約需三十五分鐘,其間不談別的,只談特會的信息。這些主婦抓住走這段長路的機會幫助別人。這成為我們中間的風氣。

這六類包括真理、生命、傳福音、兒童工作、學生工作、和社區福音工作,該是我們在召會生活中的目標。召會在這裡不是僅僅為著招待、預備餅杯、整潔、吸塵或排椅子。我們可以僱人整潔、割草、剪樹等等;然後眾聖徒的時間就能省下來為著別的事,就是雇工所不能作的事。我們召會的事奉該帶進真理的建立、生命之事的建立、以及傳福音的建立。此外,召會的事奉該顧到兒童聚會。召會的事奉該包括對學生的照顧。學生工作本身有三層,包括傳福音、餵養新人、以及成全成長的人。

甚至在我們鄰近的地區也必須有兒童聚會,這不該視為召會的兒童聚會。這是在聖徒鄰近地區兒童聚會的工作。我們很容易建立兩個兒童聚會。一位姊妹每週能同四位幫手照顧兩個兒童聚會。一天兩位姊妹能幫助這一位照顧二十個兒童。也許另一天下午,再有兩位姊妹可以幫著照顧另一個有十五至二十人的兒童聚會。我們可以從鄰近地區聚集一些兒童到我們家裡。我們可以請兒童坐在地毯上。我們甚至不需要鋼琴,不需要教材或教科書,只需要一個活的人。她甚至可以向兒童唱一首歌。在兩個月內,我們可以建立兩個兒童聚會。這樣,六個月後,我們會有六個兒童聚會。一位姊妹不需要直接照顧所有的聚會,因為別的姊妹會跟隨她的榜樣,有她們自己的聚會。也許在一位姊妹的指引之下有十個兒童聚會。這會擴展至一千多個兒童。這些兒童都聯於他們的父母,所以藉著兒童,許多家會為召會打開而福音化。這是社區工作。這些是『熟門』,作父母的會歡迎我們。雖然今天人被許多事物霸佔,似乎他們向福音不是敞開的,但勝過這事最好的方法,就是在我們自己家裡有兒童聚會。這個社區工作的責任在於長老。

從一九三二年在我的家鄉煙台興起召會直到今天,我沒有充分的時間建立這些事。我在美國有負擔釋放的頭一件事就是真理。那時約有一百個召會已經興起,但真理從未釋放出來。所以在每半年一次的訓練之前,我至少花三個月寫註解和串珠。因著忙於這事,我就沒有時間幫助眾召會。在我寫完恢復本的註解後,我領悟我必須去台灣建立一個實驗的地方,研究我們在主恢復中當前的實行。我們也許會說,我們在真理上是豐富的,但這真理多半是在我們的書架上。事實上,真理還沒有在我們中間建立起來,尤其是對真理的追求,對真理的研讀,並對真理的學習。在聖徒中間,沒有多少追求真理的氣氛,也沒有多少追求生命或在生命裡長大的靈。真正召會的事奉是要顧到我們所指明的這六類事情。讓我們將我們的時間、精力和一切,花在這六個事項上。

建立召會事奉交通的聚會

召會的長老也許每週要把聖徒聚在一起,有召會的事奉聚會。在這個聚會中,聖徒會得著機會與其他在場的人交通,關於他們那一周參與事奉的那一面。若有人題出問題,我們該讓眾聖徒回答。藉著這種在召會事奉聚會中互相的交通,所有事奉的人都會拿起真正的負擔。聚會的開始會滿了禱告,所有與會者都會準時。在這樣的聚會中,我們能看見真正召會的生活同召會的事奉。

(關於召會事奉的談話 第五章 六項召會的事奉要建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