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2

神命定的路之我見 (林鴻 弟兄)

神命定的路之我見 (林鴻 弟兄)

語音檔下載: 201310BFA

讀經:

太十六18,弗四11~16,五25~27,啟十九7~9

綱目:

一 神命定的路不是選項,乃是聖徒人人必須走的路。

二 神命定的路不是召會人數加多之路,乃是豫備新婦之路

三 神命定的路乃是得勝者之路,其中包括:真理的構成、過神人的生活、與照著神牧養。

1新路乃是藉禱、硏、背、講被真理構成的路。

2新路乃是過團體神人生活的路。新路實行的基礎,在於晨晨復興、日日得勝。

3新路也是照著神來牧養,帶進召會繁增的路,而非天然的工作。

四 召會中所有的服事者應當責無旁貸,與奮力活動的神合作,並配合。

五 今日的召會生活急需建立新路的模型:
1例一1986-1987主僕李弟兄在臺北盼望訓練學員能建立模型。
2例二1989主僕李弟兄盼望下鄉開展能建立模型。
3例三1992主僕李弟兄在安那翰召會盼望參加活力排訓練者能建立模型。

六 以弗所書四章11-13節恩賜者成全的工作,需要藉著神命定的路來達到:
1傳福音者,應成全聖徒們週週出外訪人,傳揚福音。在召會中建立福的架構。
2牧人和教師,應成全聖徒們週週餧養、並教導初信者。在召會中建立家、排的架構。
3申言者,應成全聖徒們週週申言,學習同被建造。在召會中建立區的架構。
4使徒,應成全聖徒們顧到全地的開展,栽種召會樹,並實行相調,建造基督的身體。

七 所有召會中背負責任的人,應當以經常激勵、鼓勵、並帶領聖徒們一同堅定持續、並殷勤勞苦的實行神命定的路,為召會中服事之首要。

八 期待這末了的時代,人人都能得成全,作新約職事的工作,建造基督的身體,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以下三項結果:
1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。
2達到了長成的人。
3達到了基督豐滿身材的度量。

九 願神祝福祂的恢復,在這末了的時代,因著我們的忠信,基督的身體能全面的被建造起來,使新婦能豫備好,迎接主的回來。

信息摘要:

二○一三年新北市召會區負責弟兄成全訓練

建立福的架構-神命定的路之我見

前言

建立福的架構就是一鼓士氣,在於你建立不建立。你不建立就絕對建立不了;你想走便宜的路就絕對建立不了;再難,如果你想建立,你覺得在召會中你要盡力去建立,我告訴弟兄們,就一定能建立。

背景描述

我在的那個會所,八年前我去的時候,四十歲以下,進到配搭裏的只有一位青年人。沒進到配搭裏的有幾個呢?我根本都看不到一個,真的是看不到青年人。

我在原來所在的會所,我幾乎是最年長的,除了一個弟兄比我年長外,全部都比我年輕。這是絕對老化,事奉的人老化,沒有年輕人。所以這幾年講年輕化最強的,我不敢說我是頭一個開始的,但原則上我也是起頭講的其中一個,我之所以要講是因為有感而講的。還不是得了甚麼啟示,看見主的恢復要注意年輕人。你想想看這樣的一個結構會傳福音麼;這樣的一個結構容易傳福音麼;這樣的一個結構有士氣去傳福音麼。

普遍的難處

四年前,眾召會注意到傳福音,盼望得人,但是幾乎沒有那一處召會去注意建立福的架構。你可以傳福音帶人得救,可以有很多方法帶人得救,但是你沒有一個負擔去建立福的架構。因為建立一個福的架構代價太高了,高在那裏?高在你自己要出去,不建立福的架構你可以不用出去!

信息綱要的由來

李弟兄帶領新路直到今天,原來我似乎懂、又好像不懂,有操練、又停下來,有往前、就回頭。人若要問我,我可以說一篇,人要再問,又很虧虛,講不出所以然來。一位在美國的全時間同工,問我甚麼叫作活力排?你們所在的地方實行的情形如何?我就很簡單回答他:「活力排不是這樣,也不是那樣,活力排根本是得勝者的路,我們都不敢講我們是活力排,就像誰敢說我是得勝者呢?」我羨慕作得勝者!我渴望成為得勝者!但沒有一個人敢誇口說,我是得勝者,那是不一樣的。

更重要的是改觀念

今天改觀念更重要,今天你決定作就作了,不要再問了。這根本就是已經決定的事,這不是一個選擇的事。美國一位弟兄站起來說:「要看看你是幾個人,不是三個人根本就不是活力排!」後來我就直接問:「很多人的小排和活力排有甚麼不一樣呢?」請問李弟兄帶小排的實行,那些的交通,有任何一點是「不活力」的麼?李弟兄說我們的小排聚聚聚,是大會換小會、換湯不換藥,已經給我們很多責備了。在美國原則上是沒有小排聚會的,大部分沒有。

活力排的產生

李弟兄在九二年帶着一些人操練了一年,剛開始帶領他們操練時還是十二個人、十個人分一組(排)。一年後,我相信主僕人的答案是這一個,活力排到底要怎麼往前,這樣作有甚麼用呢?有人得救麼?有人進到召會生活麼?沒有啊!那時有一對白人牧師夫婦,到一個根本沒有基督徒的地方,他們就在那裏挨家挨戶的訪問人,結果在短時間內五十位白人進到他們的聚會。李弟兄講活力排,說「破冰」,是用他們的字眼,「潛入深處」是用他們的字眼。

後來到了九三年,活力排的訓練,李弟兄就下了定義,活力排乃是由一個勝過撒狄的死沉,勝過老底嘉的不冷不熱,勝過衰老信徒的不結果子開始的,這一個人,是要絕對為着主的恢復擴充的人而產生。然後他去找同伴,分別把他所找的同伴列名成冊,而藉着與他們透徹的交通、透徹的禱告、彼此的認罪,且為他們所關切的人代禱。一週拿出時間,去拜訪、接觸他們的福音朋友,慢慢帶人得救,到了某種人數的時候,把他們聚集成排。帶他們到召會的聚會中申言。

召會沒活力、召會就沒路

這麼多年我們是操練活力排,不是已有活力排,因為我們根本不是活力排,我們只是在學習活力排。活力排根本是得勝者的組成。既然不是我們就學習吧!主的僕人帶領我們走神命定之路所開的處方,總之就是:「召會沒活力,召會就沒路!召會再不得新人,召會就沒路!新人不被成全,召會就沒路!我們不僅僅是一班聚會的基督徒。」主在祂的復活裏,沒有叫信徒們一直的聚會,祂說:「你們要去!」因為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已經賜給了祂。主囑咐門徒們要從耶路撒冷、猶太全地、撒瑪利亞直到地極,作祂的見證人。當保羅被神呼召的時候,要他遠遠的往外邦人那裏去。早期的門徒們,因着災難,耶路撒冷大遭逼迫,門徒們四散,那些分散的人都往各處去傳神的話為福音。

神命定的路不是選項,乃是必須走的路

今天召會生活裏,傳福音的確很少很少,少到幾乎都沒有了。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的召會生活沒有動力的原因,也就是為甚麼我們的召會生活不能往前的原因。這麼多年來主的僕人教導活力排,只是一個傳福音的工作麼?九六年的年底,當他講活力排的工作,他說:「我的新路就是禱、研、背、講。」,他說當我們去接觸新人的時候,必須要用我們構成的真理、高峰的真理,像教小學生一樣的來教導。甚至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,還要去傳講高峰的真理。福音的內涵要聯於「神成為人、人成為神」這個高的真理。主的僕人講神命定的路,剛剛開始還是強調晨晨復興、日日得勝。這個就是活力排的神人生活。活力排一點沒有離開真理的構成,活力排一點沒有不聯於神人生活。活力排不是僅僅一個工作,不是一個僅僅有效帶人得救的路。

這是帶頭走的路

一九八六年李弟兄就回來帶領新路,藉着全時間訓練來操練這路,八七年底四個架構就出來了,八七年的十一月八日台北市召會就開始分區聚會,福、家、排、區的架構形成,開始生、養、教、建。

八九年,李弟兄回到美國。九二年他開始帶活力排,九三、九六年他又帶活力排,九七年他就離世了。活力排不是我們的一個選項可走或可不走。我不走也可以得人,今天你肯走,走就走了啊!建立福架構,你去建立不就建立了麼?建立福架構,還需要甚麼建立的方法啊!就去建立就是了。建立福架構最大的障礙,就是在座的弟兄們。因為你們不肯走,這個一走可不得了,你已經參加事奉聚會、禱告聚會、小排,然後追求、主日早上申言。哎呀!現在是已經彀忙的了,難得有一天休息,何必再去幹呢?因為你這一轉下去啊,對你可能就是惡性循環下去了。想想看啊,那個代價,不是聖徒出不起,是你出不起。四年前我們說「下去」的時候,那時候就成功了,福的架構就建立了。現在只是說「越下去」,大家的配搭就越甜美,「越下去」大家就越肯出代價。難是難在誰?是難在你,這是帶頭走的路。

得人只有一條路,就是「去」

神命定的路不是一個選項,你可走、你可不走,你可以用這種方式走,我也可以用別的方式走,如果你是這種觀念,你就絕對不會走,當主的僕人講新路的時候,他先說新路的新,不是方法的新,乃是神就是新。就是神的路。人的路是很天然的路,很多辦法的路,很多方便的路;得人只有一條路,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祂先打發十二個使徒出去,人多了,來不及了,又打發七十個人兩個兩個出去;在祂復活後,祂沒有呼召人,祂說:「你們要去。」

「命定」就是捨此以外就沒有別的

九六年七月份台島的弟兄們最後一次和李弟兄在他的家裏談話。十一個月後他就被主接去。在那一次的聚會裏,他嚴嚴的責備同工們,他說根據他的觀察,我們現在又在召開大會,沒有好好的一個一個出去傳福音。李弟兄給它取名叫神「命定的」,「命定」就是捨此以外就沒有別的,「命定」就是你不走是不行的。我們是走主恢復的路,你不去走,那怕你作的很成功,都不是神所要的。因為這條路根本是得勝者的路。我們還不是活力排,但是我們羨慕活力排,我們還在操練活力排,我們還在學着走。我們總該是一個往前的人,一個突破的人啊!神命定的路不是你的選項,不是可有可無的。

你的腳一定要踏下去

親愛的弟兄們,今天這個腳你一定要踏下去,你一定要踏,你不踏,主的恢復在你當地就沒有路。你一定要踏!

是豫備新婦的路

神命定的路,非僅繁增的路,乃是豫備新婦的路。李弟兄固然注意到繁增,但他更注意的是神命定的路,他從來沒有一篇信息的題目是「繁增的路」,他只講「神命定的路」,因為神命定之路是一定會繁增的。不僅僅是繁增的路,它乃是「豫備新婦的路」。

在真理構成上幫助聖徒

真理不走構成的路,根本沒走活力排。你怎麼服事教會在真理上被構成呢?

第一,一年七次特會全部藉着禱研背講幫助聖徒們進入這個時代性的說話、水流的信息。

第二,我們要讀經,藉着普遍的帶弟兄姊妹小組讀經、小排讀經。每週「經文」,「註解」,「禱讀」,與「說聖經」四條線,我們幫助聖徒們走讀經的路。

第三,我們每週主日給聖徒們上20~30分鐘的課;《生命課程》,《真理課程》。我們發現一件事,真的要成全的人都是主日來的,主日不成全,等他們都散了,很多人根本不會來,這些人主日都在的,我們應該把握機會成全他們。

今天神要的是新婦我們為何不去作呢?

活力排是得勝的路,就要被真理構成。你該要變,你觀念要變,神命定的路不是僅僅繁增而已,它是豫備新婦的路。

今天神要的是新婦,我們為甚麼不作呢?第一個要問的是你講的人作了沒,如果你講的人沒作,你就覺得不能講。主的僕人從一九八六年講到神命定的路,無論是講小排,無論講傳揚福音,無論講神人生活,無論講真理的構成,無論講相調,這些都是講實行面的,都是活力排的內容。

神命定的路乃是得勝者的路

得勝者的路,包括真理的構成、活出神人的生活、與照着神牧養。

第一,李弟兄九六年曾經這麼講的,新路就是禱、硏、背、講。

第二,李弟兄開始帶新路的時候,他強調,你要能週週叩門麼?你一定要過新路的生活-晨晨復興、日日得勝。這是活出神人的生活。

第三,神命定的路也是照着神牧養,要照着神來作,必須照着神來作!

你帶頭作神命定的路,至終你要發現神命定之路遠遠大過你天然的,我就用「果效」來說,何況這個會連於得勝者。

「責無旁貸」與奮力活動的神合作

在主恢復中,所有服事的人,特別是帶頭的人,就是召會中的長老、區負責,我們是「責無旁貸」。我們有一個責任-「責無旁貸」,是你不能推託的,主已經託付了,我們是「責無旁貸」的,我們當與奮力活動的神合作,並竭力配合。李弟兄為甚麼要用奮力活動的神呢?神需要奮力麼?祂根本不需要奮力的。祂奮力活動,是在你裏面奮力活動,你怎麼還不動呀!你還不肯呀!你是責無旁貸要與這奮力活動的神合作並配合。

「急待建立」新路的模型

八六、八七年的訓練

今日的召會生活「急待建立」新路的模型。一九八六、八七年,李弟兄藉着訓練來帶神命定之路的時候,他並沒有要學員把新得救的人帶到召會的聚會中。因為他發現召會整個老化了,若把新得救的人帶進去就被同化了。為着把新人繼續養在訓練者的手中,李弟兄就囑咐弟兄們作了生命課程。生命課程作完,他就囑咐,這生命課程是不需要你講的,你只要帶着新人「重讀」、「活讀」、「禱讀」。你們有沒有陪一個新人四十八課都讀完的?我們都不按圖施工。一直到八七年十一月八日,李弟兄覺得時候到了,纔把這些新得救的全部送到召會裏。李弟兄的心意是盼望建立一個模型。讓得救的人一開頭就是在健康的光景中得救。

八九年下鄉建立模型

一九八九年李弟兄帶領下鄉開展,還是盼望能建立模型。李弟兄要眾召會都在財物上配合,「禱告」上配合,「人」千萬不要配合。鄉鎮附近的大召會,原有的召會全部都不敢摸。李弟兄告訴我們,他是要建立模型的。當時的全時間也沒有作出模型,或說也不彀作出模型。但李弟兄盼望,我們是用神命定的路帶人得救,讓他懂得,得人的方式就是這一個,他就會以同樣的方式去帶別人得救,就產生出一種風氣,建立起一個模型。他生下來就懂得他要去傳福音,他也會傳福音,造成一種良性的循環。他看到的、經過的,就是這種的召會生活,他得救了就自然跟着別人去叩門傳福音,他帶得救的人,也這樣跟着他去傳福音,這就是李弟兄心中所要的。

九二年帶活力排建立模型

一九九二年李弟兄在安那翰,盼望參加活力排訓練者能建立模型。一九九二年八、九月,李弟兄差了一個同工,去參加訓練,回來後給他一個完整的報告,李弟兄佩服得不得了。李弟兄說我們的真理那麼好,實行卻這麼差。九二年開始李弟兄作活力排訓練的時候,李弟兄看看召會當時的光景,都聽他的信息,也都講他的信息,但根本就沒有人在動啊。李弟兄就只好帶活力排的訓練。四週後,他在安那翰一週帶一篇的信息,我們在台北也一週追求一篇,李弟兄題醒一件事,你聽了信息回去千萬不要作,我們在「試驗」。從八、九月到九三年國殤節特會,李弟兄講甚麼叫作活力排?李弟兄說,帶頭的不走,我就激發聖徒來走就好了。我們都是很懶的,不管你多有心,畢竟我們不是真正的得勝者:勝過撒狄的死沉,其實我們還是蠻死的;勝過老底嘉的不冷不熱,我們也常常不冷不熱,沒有那麼的奮興,勝過所有信徒之鬆懶不結果子,多少年都沒帶人得救了啊?在座的弟兄們,你多久沒帶人得救了?如果我們的召會生活都是許久沒有帶人得救的人,我們就是「帶不了人得救的」一種召會生活。

在葡萄樹上沒有老幹

我得救今年滿四十九年了,這十年來我沒帶一個人得救。我自我解釋,我托住他們就好了,我怕你們跟我的感覺是一樣的。主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,說,我是葡萄樹,「你們」是枝子,祂不曾說你有些是樹幹,不必結果子,祂乃是說,「你們」是枝子(沒有人例外)。祂又說,住在我裏面的,這人就多結果子。那今天講神人生活的怎麼沒有多結果子呢?今天講真理追求的人怎麼沒有多結果子呢?這裏所說的結果子,就是「帶人得救、果子常存」。你為甚麼沒有帶人得救呢?你老了!所以從某一個角度來說,由這些人來帶領召會,召會有極大的危機。你要趕快說:「主阿,我非踏下去不可!」你還有甚麼路呢?今天若觀念不轉,根本不會動的。

成全的工作需要藉著神命定的路來達到

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三節說:「祂所賜的,有些是使徒,有些是申言者,有些是傳福音者,有些是牧人和教師,為要成全聖徒,目的是為着職事的工作,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。」這處聖經一點不是說恩賜者來建造基督的身體。乃是說受成全的聖徒來建造基督的身體。我們常常想,這個人行麼?那個人能麼?因為我們從來不作成全的工作。以弗所說的恩賜者是要成全聖徒的,

四個小點:

第一,傳福音者的工作應在召會中建立福的架構,幫助人人週週出外訪人傳揚福音。

第二,牧人和教師的工作,應該在召會中建立家排的架構,幫助人人週週餧養並成全聖徒。

第三,申言者的工作,應在召會中建立區的架構,幫助聖徒們申言一同建造。

第四,使徒的工作,應在召會中,幫助聖徒顧到主的權益,出外開展,並與眾召會相調建立基督宇宙的身體。

召會的服事以實行神命定的路為首要

召會中所有背負責任的人,應當經常激勵、鼓勵、加強、並帶領聖徒們一同堅定持續、殷勤勞苦的實行神命定的路,並且以此為召會中服事之首要。召會中,甚麼是最重要的呢?我們常常談事奉,就以為作了甚麼,召會就好;我可以告訴大家,你作了甚麼不一定就好,常常是你不作也沒差。召會活動多得不得了,取代了週週傳福音。召會生活中首要的服事是甚麼呢?首要的服事就是激勵聖徒們要動;如果他動了,你就鼓勵他繼續動,加強他動。然後最重要的,是你要帶着他作。甚麼叫作帶着他作呢?就是你帶頭作。當你呼召:「弟兄姊妹阿,我們的時間都要分別出來,好好出外傳福音,我們召會已經定規了某某時候一同傳福音,好不好我們大家一同都來。」大家都阿們,心願單也寫了。但到了時候,你要第一個到,你要先坐在那裏等。弟兄姊妹會慢慢的、姍姍來遲,但是你不要搖動,看看三個禮拜坐在那裏覺得好像不行了,就要無疾而終了。不行,你要一直坐到主回來。你要有一個堅忍的心,帶弟兄姊妹沒那麼簡單的,若是呼召一下就能走得那麼好,那麼你也不會拖到今天了。是不簡單啊!所以我纔說,你要與奮力活動的神合作並配合麼?首要的就是這個!

期待如此行直到眾人都達到

我們期待在這末了的時代,人人都能得着成全,作新約職事的工作,建造基督的身體,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(這豈不是跟真理構成有關麼?)並且達到了長成的人(這豈不是跟生命長大、神人的生活有關麼?)更是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(不光生命要長大,還要繁殖擴增,有基督的身量。這跟照着神牧養是有關的)。其實,這三項都與牧養有關。達到信仰的一與牧養有關,神人生活也與牧養有關。這三者:啟示的高峰、神人的生活和照着神牧養,就能達到新的復興。

願基督的身體能全面的被建造起來

願神祝福祂的恢復,在這末了的時代,因着我們的忠信,基督的身體能全面的被建造起來,使新婦能豫備好,迎接主的回來。不要把主回來的豫言讀得那麼多,以為主的回來就是那樣。我告訴大家,聖經講得彀清楚了,主說祂要建造祂的召會在這磐石上,但是這個建造,在新約裏的解經就是以弗所書四章十一到十六節,那個建造很關鍵的,就是人人盡功用、人人受成全來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。也就是你帶得救的新人,他們會去傳福音,他們也會去餧養,因為今天餧養的材料都有了。然後他們也會看你是怎麼作的,他們也帶人怎麼作,然後他們也受成全,能在主日申言。然後長得不錯的時候,外頭有開展是不是也都去了呢?是遊牧式的開展也可以,或者就直接移民過去開展?人不能去,也可以禱告去、財物去。藉着各種的去,配搭起來,學習在各地建立一處一處的召會。就作了使徒的工作、作了申言者的工作,大家都這麼作,基督的身體就要建造起來,新婦就要豫備好,主纔能回來。我們讀聖經要注意,不光是這裏說的都要達到,以弗所書第五章那裏說到基督用話中的水來榮美新婦,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,這新婦是已經除掉了斑點、皺紋的。再看啟示錄十九章,那裏說到新婦已豫備好,穿着明亮潔淨的細麻衣,這就是那些成熟的、得勝的,他們就是新婦啊!這也就是以弗所書四章十一到十六節所說光景。所以,今天若是人人都沒有盡功用,那怕你作得再成功都沒用。腳非踏下去不可!

簡短的見證

末了 , 要作一個簡短的見證。我們第一年(二○○九年)帶得救的存留率不高,所以經過了一年,與我們一同配搭的一位弟兄說,是不是同樣的時間我們分別出來,去注意餧養?後來我就在分享中說到,我們確實需要注意到餧養,不過到了傳福音的時間,我們還是專一的來傳福音,然後另外拿時間拿來餧養。因為照着主僕人的話,是叫我們要拿出兩個晚上。很多人可能不懂兩個晚上是甚麼意思,我解釋一下。

一九八六年以前台灣眾召會的週四晚上有一個真理成全聚會,還有一個主日晚上的擘餅聚會。李弟兄回來,為着大家不要那麼多聚會而不去傳福音、餧養人,他停了那兩個聚會。那個時候大家一週拿出兩個晚上傳福音。李弟兄說,當你帶一個人得救以後,你就要拿一個晚上去餧養新人。福、家、排、區的架構就是這樣成的。今天,不知不覺我們享受了應該要去傳福音的那兩天,但是我們就休息下來了。這叫墮落。我今天講的這些話是超過二十年的心得,自己體驗、自己走出來的心得。已過我們叫聖徒留意新浸的人有沒有進到召會生活,我就請總執事室服事的人打電話問,到底每個區新浸的人是多少,並且把名字寫出來。我剛剛拿到這份名單。這是我所在的區,已過從一月到上一週受浸的名單,有二十二位受浸。我們剛開始作時,一年浸不了幾個,現在二十幾個。你們可能會羨慕,我也很羨幕。但這不是一天會出得來的。更重要的是,有幾個來主日聚會?大家來核對一下,有九個人。你說怎麼不會繁增呢?我們沒有召開甚麼大會。我們有福音收割,但是我們不是搞甚麼大會。連福音收割都是一個區一個區出來展覽、作見證、講真理。我們只是請青年弟兄讓他們操練,我都不講的。我們主要配搭的弟兄都不講,全部給青年弟兄操練。明天我們有收割,講的人纔二十五歲。放心給他講麼?不用怕,講不好沒問題,因為得救根本不是在於他講,在於我們私底下怎麼帶,根本不用像以前怕講不好怎麼辦?我們現在兩週一次收割福音,每週一次出外傳福音,所以兩週共有三次與福音有關,甚至傳福音佔我們召會生活最主要的部分。上一週,竟然在沒有收割的福音聚會中我們受浸九位。

好,我的時間到了,決定了沒?如果沒決定,我今天就白講了。拜託,叫我今天所說的能彀有實際的實行和果效。

(林鴻 弟兄 2013/10/19 講於 林口養生村, 摘錄自網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