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7

禱告和讀經缺一不可

禱告和讀經缺一不可

聖經經文

詩篇一一九147:我趁天未亮呼求;我仰望了你的言語。148:我趁夜更未換、將眼睜開、為要思想你的話語。

約翰十五7:你們若住在我裏面,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就給你們成就。

職事的話

我們剛纔所讀的兩處聖經,都清楚給我們看見,禱告和讀經這兩件事,乃是相輔並行的。在詩篇一百一十九篇那裏,有一個活在神面前追求神的人,他是用他在神面前的呼求【呼喊】,就是禱告,來配合他對神話語的追求。而在約翰十五章,主題到禱告得著答應的應許,卻從另一面說到我們應當如何以讀經來配合禱告。主的話給我們看見,一個能得著祂垂聽的禱告,乃是以兩件事為根據:一件是我們必須住在祂裏面,一件是祂的話也必須住在我們裏面。若有這兩件事作根據,主就應許說,凡我們所願意的,祈求就給我們成就。所以這裏乃是題到用讀經來配合禱告。

弟兄姊妹,對於一個正常的基督徒,讀經和禱告這兩件事乃是生活的兩面,是缺一不可的。譬如,你們看我站在這裏有兩條腿,站也便當,走也便當。我們走路的時候,必須兩隻腳同時並用,並且要保持平衡,不能用右腳走二十步,用左腳只走兩步。我們作基督徒,要活在神面前,讀經和禱告也必須同時並用,保持平衡。

但有的弟兄姊妹就是單喜歡讀經,不喜歡禱告。他們讀起聖經來能彀從早到晚埋著頭讀,越讀越有味道。但是希奇得很,他們卻很少禱告,有的時候就是受了聖靈的感動,還是不願意禱告。另一面也有人就是喜歡禱告,一跪下去就感動得落淚,有時候還會唱靈歌。他們禱告起來,真是味道十足,精神百倍。凡是讀經比禱告多的人,屬靈的情形常常會死沉枯寂,落在字句規條裏面;而禱告比讀經多的人,又偏於另一面,會發屬靈的瘋。我們若要有正常的基督徒生活,就必須讀經和禱告同樣並重,就像走路的時候左右腳並用一樣,一直是讀經禱告,禱告讀經。

(c) Living Stream Ministry。經文取自聖經恢復本,闡釋部份取自李常受著〝禱告〞,第1至3頁。美國加州安那翰市水流職事站發行。

(轉載自 eManna 08/07/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