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6

聖徒享受神的基本操練-屬靈八段錦 3/8

歡唱詩歌兩三首,存記在心常頌詠

詩九五1:「來阿,我們要向耶和華歡唱,向拯救我們的磐石歡呼。」

詩一○四33:「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,我還活的時候,要向我神歌頌!」

詩一四六2:「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;我還活著的時候,要歌頌我的神。」

人生有詩彩繪一生

沒有詩歌的人生是黑白的人生,有詩歌的人生纔是彩色的人生。我們的詩歌有大本(整編本)、補充本、還有兒童詩歌。補充本現在又多了百多首,我們中間實在太豐富了。光我們的詩歌就有一千多首,弟兄姊妹,你背了多少首?以前沒有新約恢復本,我剛得救的時候也沒有生命讀經,我是一九七○年得救的,到一九七四年羅馬書的生命讀經纔出來,那時還是活頁的,打兩個洞,有時翻到一半就沒有了,就得等下回分解。但那時我們弟兄姊妹之家常唱詩歌擂台比賽。姊妹們說,某一首頭一句是甚麼,你們唱出來。我們唱完了,就換弟兄們就說,某一首頭一句是甚麼,你們唱出來,就這樣打擂台。每一次姊妹們都記的比我們更好。那時我們晚上擘餅聚會都不用帶詩歌本的,一唱就快要把屋頂掀開了,為甚麼?因為每一個人靈都釋放。弟兄之家的晚禱也是唱詩歌比賽,有的人很厲害,一首二十四節都背得起來(整編本388首),我們是挑三分之一,共八節,不是點一、三、五、七,而是先挑第九節,再回到第五節,再十七節,結果挑了八節就賺二十四分。我那時纔會背三節,只有三分,結果得最後一名還要打掃廚房,第一名則是送金邊聖經。但正因為這樣,就叫我們喜歡背唱詩歌。

唱唱讀讀、禱禱唱唱

弟兄姊妹,你若又唱詩又禱讀,就不怕禱告沒話講了,因為詩歌就是最好的禱告。比方說,整編本詩三九二首「祂是一切最親-我所一切最愛;人生平常所需,人生終久所賴。」,第二節「缺乏之時豫備,無倚之時扶持,所有美時,最美,不論何時,信實。」這首詩歌多麼甜美。我蒙恩四十多年,至今我仍很喜歡唱這首詩歌。有些詩歌,只有一節,但唱久了就會受感動,眼淚會不自覺的流下來。整編本一八三首「咒詛祂受,祝福我享;苦杯祂飲,愛筵我嘗;恩愛高深,誰能測量?我的心哪,應當歌唱!」不要小看這首詩,好多人因這首詩得救。留德工程師鄭大強老弟兄就是因為唱這首詩眼淚就流下來,就這麼一首,唱個三、五分鐘就叫你受感動。還有與這首詩同調的整編本四四四首「是愛的神,作我牧人,祂常餧養,祂常施恩;祂是屬我,我是屬祂,何來需要?何來缺乏?」,第六節「你的甘甜、奇妙的愛,測量我的一生年代;你愛既然永不改變,我的讚美還要加添。」

眾人蒙恩大聲宣唱

二五一首「一切我所有,無非是接受;全是恩所賜,在我信之後;所以不自誇,也不自尊,我是一個罪人蒙主恩!我是個罪人蒙主恩!我是個罪人蒙主恩!這是我身分,榮耀歸給神,我是個罪人蒙主恩!」副歌有兩句「我是個罪人蒙主恩」(對自己唱,小聲);第二句是對全宇宙宣告,大聲而且盡量拉長,這樣唱起來味道就不一樣。還有五二一首,是李弟兄很喜歡唱的「哦,讓我們在主裏面常喜樂,雖然四圍充滿了兇惡,雖然患難如同波濤在衝擊,但是歌唱總勝似歎息。應當時常喜樂,當時常喜樂,無論如何,歌唱總勝歎息,無論如何,生存總勝死寂,所以應當時常喜樂!」

主前歡唱何等喜樂

還有補充本詩歌,我們選兩首來分享。七○七首「何喜樂,神的眾兒女,在家裏主面前同歡聚,同述說蒙主奇恩的故事,靈裏高昂引聲頌揚永不止。」另一首是十六首,召會的讚美「我們同聲讚美來將祂頌揚,我們蒙神恩同住聖山上;見證祂的作為無論大或小,掌權的基督是我們君王。召會的生活實際又豐富,罪與世界都日漸的消逝;我們今跳躍盡情的歡唱,我們今跳躍盡情的歡唱。」還有台語的詩歌「耶穌疼愛世間人」這一首,光一九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靈就帶了不少災區的災民得救。來說一遍「耶穌疼愛世間人,我若信主有盼望,我若信主得釋放,心頭一定會輕鬆,主比親戚還要親,永不離開我心裏,雖然天地會改變,主愛永遠不會變。」這首歌唱一唱多喜樂啊!弟兄姊妹,我們的詩歌這麼豐富,要盡量唱,把它背起來,唱一唱,就化作禱告、化作讚美。

林天德弟兄2013.8.24講於台中市召會 (轉載自台中市召會週訊第1549-1553)

(未完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