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2

馬太福音11:28

馬太福音11:28 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

哦,這個世界是一個疲倦的世界。多少人是有錢的,但是他說,『我疲倦了,』多少人作生意,但是他說,『我疲倦了,』多少人在世上,有世界所給他的名聲和愛情,但是,他們也疲倦了。如果那一件東西得不著,他們永不得安息。世人明知安息是好,只因擔子過重,所以就不敢找安息,他們只想把他們的工作減輕些就歡喜了。他們真像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,只盼望法老王減輕他們的工作,他們並不盼望安息。

以色列人的光景是可以代表世人的,以色列人不過盼望工作減輕些,不敢盼望安息。你也想重擔稍為輕些,在世上不覺得悶,沒有罣慮就好了。但是,讓我告訴你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給的,不是減少、減輕的工作,乃是絕對的安息,乃是叫你的一切都停下。我不知道你明瞭甚麼叫作安息麼?安息即不作工、停工的意思。你們受罪和私慾的重壓纏縛,不得安息。你們要明白主耶穌要你們來得安息,不必作甚麼就可得安息。

…安息是人所喜悅的。但是人總是以為神不喜悅他,他總得先去作好;先得作好,然後神纔會喜悅他。但是主耶穌是呼召人來得安息,不是呼召人來作工。你想神恨我,我當作好,神纔會喜悅我;但是主耶穌說,「不必作。」這是福音!

(摘錄自 十二籃 第八輯 兩個安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