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9

聖徒享受神的基本操練-屬靈八段錦 7/8

所有聚會莫缺席,同享闊長與深高

來十2425:「且當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;不可放棄我們自己的聚集,好像有些人習慣了一樣,倒要彼此勸勉;既看見那日子臨近,就更當如此。」

弗三18:「使你們滿有力量,能和眾聖徒一同領略何為那闊、長、高、深!」

一同聚集地上最樂

我們一同聚會享受三一神,是天下人間最高尚,最正點的娛樂,我們最大的喜樂就是來在一起聚集。詩篇八十四篇第十節:「在你的院宇住一日,勝似在別處住千日;我寧願站在我神殿的門檻,也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。」一日勝過千日,聚會絕不是浪費時間,聚會是贖回光陰,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要看重我們的聚會,聚會千萬不要缺席。有的人說:「弟兄姊妹,願你們平平安安的去聚會,我在家裏看韓劇,我的靈與你們同在。」你還沒有保羅那麼屬靈,不能這樣啊!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能聚會是主莫大的憐憫,請看現在受限制的區域,連聚會都東藏西躲;有人要聚而沒有會,有人有會而不能聚;有的人要顧店、要上班不能聚會,有的人出差不能聚會,有的人受限制不能聚會。也有人有會卻不去聚。我們今天有會又能聚,感謝主的大恩引領。

群蜂一窩越燒越旺

聚會是我們的權利,不要讓你的權利睡着了。我們不是單飛的蝴蝶,我們是成群的蜜蜂。如果到百貨公司去採購,可不要一窩蜂,百貨公司貼着「老闆不在,隨便賣。」要知道,他的老闆不在,你的老闆還在!他可以隨便賣,你可不能隨便買。有的還說跳樓大減價,可別因為幾塊錢就跟着他跳樓,那些事可不要一窩蜂。但詩篇說:「人對我說,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,我就歡喜。」(詩一二二1)我們聚會要一窩蜂。今天下午這麼大的雨,弟兄姊妹能來,其實小子沒有甚麼好看的,只是一個罪人蒙主恩,小弟兄而已,是主吸引了我們。我們不是三隻行走的老虎,我們是主的羊群,羊群就是要聚會啊!(羊群一分散,野狼的攻擊就來到)。一塊木炭再怎麼燒的旺,放在地板上就漸漸熄了,但如果你是一塊冰冷的木炭放到火爐裏,再怎麼冰冷也會把你挑旺起來。我們不能被仇敵個個擊破,我們能聚會是主給我們最大的祝福!

有的弟兄跟主說:「主阿!我跟你請假二年再回來!」到現在二十年了還回不來。弟兄姊妹可別以為聚會你想聚就能聚,不!還要有主的憐憫,有的人在會所門口徘徊走動,就是跨不進來,他們需要主的憐憫。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要彼此代禱,哦!感謝主!坐在你旁邊的你認識麼,請關心一下:「弟兄,貴姓啊?住那裏?」可別只跟你二個老相好bodybody(稱兄道弟),有的人拿着聖經包從二樓下到一樓,心想說看看有沒有人跟出來,結果走到一樓出到外面去,都沒有人理他。外面是復興路,他卻走下坡路,他說從此以後再也不來了,因為沒有人跟着我,「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悄悄的我來了,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。」大約三十七~八年前創世記生命讀經剛開始,李光弘弟兄在台北七會所那裏服事,李耿基弟兄在那裏配搭。有一個弟兄跑遍各個公會,結果那天來到七會所坐在最後面,聽到李光弘弟兄講信息,他的臉開了,他覺得這個弟兄很有生命的供應,他想「主阿!這個地方很好啊!我來到這裏好享受,若是那個弟兄下台之後來跟我握手,我就願意永遠留在這裏。」雖然他坐在後面,但他的臉特別開,光弘弟兄還沒講完,他就大聲阿們!阿們!結果光弘弟兄就注意到這一號人物,他一下台就跟旁邊弟兄說:「那位弟兄我們沒見過,來來,散會後我們跟他握握手。」結果他們就去,說:「弟兄,請問你貴姓,從那裏來?」他來不及回答姓甚麼、住那裏,就說:「主阿!為甚麼我剛禱告就得答應呢?我要永遠在這裏了。」愛有效能!所以弟兄姊妹要把聖徒吸住,要一同來聚會,同享闊長與深高。

林天德弟兄2013.8.24講於台中市召會 (轉載自台中市召會週訊第1549-1553期)

(未完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