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8

聖徒享受神的基本操練-屬靈八段錦 4/8

與主交通莫鬆懈,儆醒禱告到主來

太二六41:「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試誘;你們的靈固然願意,肉體卻軟弱了。」

西四2:「你們要堅定持續的禱告,在此儆醒感恩,」

徒一14:「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,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,並耶穌的兄弟,都同心合意,堅定持續的禱告。」

屬靈爭戰,往前命脈

親愛的弟兄姊妹,禱告是屬靈的爭戰,禱告是往前的命脈。一個人屬靈的光景要看禱告的時間長不長。如果你一天個人的禱告只有五、六分鐘,十分鐘,生命就不彀長進成熟。你要禱告到一個地步,超越時間、空間,主一定使你在地若天。求主遮蓋我,有些時候我一禱告,一、兩小時一下就過去了,哇!那個喜樂,整個人被聖靈充滿。我們要多花時間在主面前禱告。

城牆守望、不要歇息

網路少上,要多與主交通,我們有屬天的網站,要多與主有交通,你禱告的越多,靈裏就越樂,因為主的殿不是稱為講道的殿,乃是稱為禱告的殿。以賽亞書六十二章六、七節:「耶路撒冷阿,我在你城牆上設立了守望者;他們整日整夜總不靜默。題醒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,也不要讓祂歇息,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,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。」在城牆上設立守望者,如今以色列人在哭牆就是整日整夜在那裏禱告,要禱告到他們的彌賽亞來臨。若是舊約的聖徒、那些以色列人都能這樣儆醒禱告,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我也要儆醒禱告。

多多陪伴,我主耶穌

整編本詩歌五七一首「何等朋友,我主耶穌!擔我罪孽負我憂;何等權利,能將難處到主面前去祈求。多少平安屢屢喪失,多少痛苦無須受;無非我們未將萬事到主面前去祈求。」弟兄姊妹,主是最親的。現在有媒體報導,網際連線,人際就斷線,你以為上臉書,大家都哈啦哈啦的,其實那都是虛幻的。你身邊的太太你都顧不得她死活了,當你妻子說,雨已停了,天氣好舒服,我們出去走走吧!你要說少來這一套,我臉書還沒有上。有的人連身邊的人都顧不到了,你去顧那麼多局外人幹甚麼?我們要顧到身邊的人。最需要顧到的是主自己。主說:「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,只是你們不常有我。」(太二六11)要知道主在我們裏面常是孤單的,所以我們要更多陪陪主,更多來禱告。

好好禱告,成為祝福

召會禱告的人數越多,召會屬靈的光景就越強。從三年前至今,你有沒有想到這兩三年台灣有甚麼災難?今年這兩次颱風很特別,第一次,七月十二日,叫蘇利颱風,這一次八月十一日,叫潭美颱風。頭一次來得快,去得快。超級颱風,主一手就擋掉,一個晚上主就請牠走路。這一次雨好大,但是沒有甚麼風,只帶來豐沛的雨量,沒有帶來甚麼災害。今天全地乾旱的地方好多,在台灣主為我們按時降下春雨、秋雨,你不應該為這個感謝讚美主麼?自從一九九九年的「九二一大地震」後,有人豫測六年之後台灣會再有大的地震,但從那次大地震之後已經過了十四年了,主保守這地,為甚麼?因為主的恢復在這裏,因為父老們起來禱告。好不好,我們都起來禱告,只要我們好好的愛主,我們要成為這地的祝福。

林天德弟兄2013.8.24講於台中市召會 (轉載自台中市召會週訊第1549-1553期)

(未完待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