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3

希伯來書4:16

希伯來書4:16 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受憐憫,得恩典,作應時的幫助。

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完全是在靈裡的事。我們若在心思裡,就很難進入至聖所。我們若是屬魂的人,常常遊蕩在魂的曠野裡,就必定離至聖所很遠。只要我們在靈裡,我們就有天的門;門內有施恩的寶座。進入至聖所不需要花時間,因為至聖所和我們的靈之間,沒有距離。每當我們從深處呼喊『哦,主耶穌』,我們立刻就在至聖所裡,摸著施恩的寶座。

當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我們就能『受憐憫,得恩典,作應時的幫助』。當我們在可憐的光景中,神的憐憫先臨到我們,把我們帶進一種光景,使神能以恩典厚待我們。神的憐憫比恩典搆得更遠,如同一座橋梁,將我們與神的恩典連接起來。許多時候當我們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我們感覺自己很可憐,就說,『父阿,我甚麼都不配。』但父會說,『不要緊,你雖不配,但我有憐憫。我的憐憫臨到你,叫你配。』我們不需要作甚麼,只需要簡單的前來,敞開並接受憐憫和恩典,作應時的幫助。每一天,從這恩典而來的幫助,都是應時的、新鮮的,正合我們當時的光景和需要。

延伸閱讀:主的幫助正合我的需要主耶穌─我的救主、我的朋友

(摘錄自 希伯來書生命讀經 第27篇 尊大的大祭司與施恩的寶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