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2

聖徒享受神的基本操練-屬靈八段錦 6/8

同伴晨興天天來,靈中飽足有活力

詩一一九147148:「我趁天未亮呼求;我仰望了你的言語。我趁夜更未換,將眼睜開,為要默想你的話語。」

詩九十14:「求你使我們在早晨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歡呼喜樂。」

箴四18:「但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,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。」

見面晨興更是享受

以上的五段都是屬於個人的一面,現在我們要看末了的三段,都是屬團體的一面。首先說到晨興,因着大家要上班,現在很多的晨興都變成電話晨興、網路晨興、SKYPE晨興;不過若是能來在一起晨興,靈就更容易彼此挑旺,並且燈光與燈光對照。就如在出埃及記二十五章三十七節下,那裏說,「使燈光對照」,還有詩篇第四十二章七節裏也說:「深淵就與深淵響應」,這會叫我們嘗到來在一起的晨興更是享受的。不只如此,特別是叫人看見會所的燈要比別人先亮(早起),這是我們的見證,因為召會是「金燈台」,要照亮這個世代。

越出代價、越有享受

求主赦免我說,我們在桃園每天清早六點半到七點一刻先讀晨興聖言,再讀舊約二章,每天平均有五十幾位來在一起,連這幾天颱風天都還有四十幾位一起晨興。我們在桃園,還有的人從郊區龜山、平鎮、中壢、內壢、八德和大溪趕過來,連國小二、三年級的孩子都跟家人一起來晨興。哇!等到我們一晨興完,整個會所的空氣都充滿基督的香氣,那種彼此相愛的光景就在我們中間滿溢流淌。所以弟兄姊妹若是可能,不一定都來會所,你們的家可以打開,小排的成員都可以來在一起晨興啊!也不一定要一起用早餐,天天一起,晨興就是我們屬靈的早餐。我們只用半小時也好,你試試看,這一定好享受。因為我試過電話晨興,竟然晨興到一半,對方在打酣,這表示他連睡衣褲都還沒換,還坐在床上。我們到會所來,或者到弟兄姊妹家裏去,我們總要服裝整齊嘛!你越出代價,晨興就越有享受。

義人的光越照越明

弟兄姊妹,光參加主日聚會,長進不多,但是你若天天晨興一年,你就非常有長進,就成為區負責,願主祝福我們。我們台中不是有好多會所麼?都可以用會所或是弟兄姊妹的家一起來晨興。我們在桃園光是六點半到七點一刻的晨興,就有五、六十位,然後從七點半到九點,還有姊妹們的讀經一年一遍的追求也有六十幾位,然後三樓青少年晨興有三十位。還有八點到九點,弟兄們共同追求有十五位,九點之前整個桃園會所有一百五十位進進出出,滿了活水的湧流。所以我現在從海外無論多晚回來,隔天清早六點半一定要坐在那裏,因為我也要得弟兄姊妹的供應,弟兄姊妹也要享受我一點的分享。所以弟兄姊妹若是能來在一起,那怕兩三個人,半小時都可以,一定叫你裏面重新得力。早晨發動一次熱切愛主之情,足以保守我們整天靈裏火熱。羅馬書十一章十六節說:「所獻麵團的頭一部分若是聖的,全團也是聖的;樹根若是聖的,樹枝也是聖的。」頭一部分的時間,在清早獻給主,這一天我們就分別為聖了,我們就有得勝的開始。所以義人的光,不是日落西山,乃是越照越明,直到日午,願主祝福我們。

林天德弟兄2013.8.24講於台中市召會 (轉載自台中市召會週訊第1549-1553期)

(未完待續)